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集中警示约谈保健食品行业负责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1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保健食品相关经营企业进行集中警示约谈。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就个别保健品经营单位利用讲座等形式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效等行为,要求各保健食品相关经营企业认真抓好《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的宣贯,要在经营保健食品的场所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将依法严厉查处不符合注册、备案要求,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添加药物及非食用物质,虚假标注,夸大宣传、违规直销和传销等行为。深入整治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严厉打击不按审批要求刊播和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和规范保健食品广告市场。涉嫌宣传保健食品治病、防病、有疗效等不法行为的,坚决立案查处。将严厉打击传销、严格规范直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会销”“会卖”保健食品行为。同时,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各县(区)局将至少举办1次,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至少举办1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监管部门,他们将不断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常态化的解决问题机制,以岗位人员为主体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800余家次,责令整改30余家,组织科普宣传20余场次。(通讯员王磊 记者海啸)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