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民主公开”让群众心里更敞亮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阳原县注重实行民主决策阳光公开制,让老百姓懂政策、知家底、明开支、知去向,彻底化解了干群矛盾,破解了群众心锁,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民主公开工作推进中,这县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把贫困户的各类覆盖享受政策情况、低保特困标准程序享受情况一一进行公开,让群众知情、知根、知底。在民主决策方面,各村建立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和健全了议事规则,初步实现了村中的大事,由村民群众当家作主。在民主管理方面,探索建立了一套内容较为齐全、体系较为完备、操作性较强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大大提高了村级民主管理的整体水平。在民主监督方面,各村成立了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和民主理财小组,实行村民群众民主评议“两委”班子成员,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群众参与村内事务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民主公开机制的阳光运行,过去因办事不透明造成的矛盾得以化解,群众对干部由误解变为理解,由怀疑变为信任,由反对变为支持,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了亮出干部的“箱底”、抖出了集体的“家底”、明白了群众的“心底”。(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董桂清)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