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矿企转型发展绿色产业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海恒饮用水公司前身是一家采矿企业,在谋求转型发展中,2018年7月在贾家湾村北山脚下勘探发现地下1500米长城系白云岩地层中有富含锶、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微量元素的深层水,并于当年开工建设水厂,创建了“颐康露”饮用水品牌,今年9月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达3万吨,安置就业1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0人。产品远销晋冀蒙等及周边地区,矿企成功绿色转型也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引来一股“活水”。

该矿企的成功转型仅仅是宣化区矿企整体转型成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宣化区抢抓首都“两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张家口市启动“无矿市”建设为抓手,制定出台了用地、供电、通水、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人力资源培训等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引导和支持矿山企业和“矿老板”转型发展钻机制造、生态旅游、商贸物流、餐饮酒店、农产品深加工等绿色产业,成为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完成矿业转型投资110亿元,创产值600多亿元,解决城乡居民就业6000余人。陈晓东、梁涛摄影报道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