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移动医院”开进了苏邵堡村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来了!来了!”10月22日上午10点,张家口市第二医院“移动医院”的医技检查车缓缓地开进了蔚县下宫村乡苏邵堡村,村民们被眼前的这个“大家伙”吸引了目光,大家互相打探着问:“这是辆啥高级车?”“这个车能做啥检查?”打电话叫家里人来的,一路小跑着去田地里找人的,小小的村庄一下子热闹起来。

苏邵堡村是市新闻中心的定点帮扶村,村里常住人口500多人,基本为老人、孩子、妇女,去县城或是市区看病不是很方便,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市第二医院取得了联系,希望专家来村里为村民义诊。市第二医院领导特别支持,特意派出了“移动医院”的医技检查车,并根据村民就诊情况,派出了骨科、内科、保健科共13人的医疗团队,为村民开展义诊。

一上午的时间,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骨科疾病问诊,医技检查车上拍X片,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专家们顾不上喝水,一个接一个地为村民服务,村民们也抓住市里专家来村的难得机会,围在专家桌前,详细描述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就医诉求,将近中午1点,人才渐渐散去。村民们说,市里的专家水平高,态度也好,真是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

义诊当天,医疗队共为村民做心电图近50人,测血糖、血压100余人,拍X片10余位。(冯海啸、李清龙)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