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张家口市举行

时间:2019-10-15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6至17日,由河北省水利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张家口市水务局、市清水河河务管理处承办的“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张家口市举行。来自全省9个厅直单位、4个市水利(水务)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15个参赛队4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16日上午全体参赛选手集中参加理论笔试,16日下午及17日全天在张家口市洋河四号泵站开展技能操作考试。在两天的比赛当中,所有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整个竞赛过程组织严谨、协调有序、公平公正、秩序井然。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省岗南水库管理局曹晓雷、李德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高震脱颖而出,分别取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后期,主办方将从竞赛优胜者中选拔、推荐4名优秀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理论考试涵盖了水力学、土力学、河道工程维修养护、水利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基础知识内容,实践操作技能包括河道工程测量、堤岸防洪抢险、河洪水位监测和河道工程施工等项目,针对性强、实战性高。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有效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促进作用,还全面激发了全省水利系统广大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敬业奉献的热情,从而提高了我省河道修防工防汛抢险、工程维修养护技能水平,为全省水利工作夯实了技能人才基石。(记者王松 通讯员孙晶、孙志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市启动运行

张家口市二级以上客运站启用实名制查验检票闸机

张家口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涿鹿开幕

感恩伟大祖国 共庆七十华诞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