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杂谷”产业扶贫经验入选全国第二批产业

时间:2019-10-15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推荐的 “张杂谷”产业扶贫经验入选全国第二批产业扶贫典型范例,在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印发推广。 多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 “张杂谷”产业发展,在科研攻关、示范推广、三产融合和产业扶贫等多方面着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张家口特色的产业扶贫新路子,为广大贫困地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张杂谷” 是以张家口市农科院首席专家赵治海为代表的两代科技人员采取光温敏育种法和两系配套技术培育出的适宜不同区域种植的系列杂交谷子新品种,具有高产、耐旱、优质、抗逆性强的特点,破解了贫困地区农业种植低产低效的难题, 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农学奖、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河北省技术推广二等奖等20多项奖励。

“张杂谷” 扶贫产业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推动产业扶贫健康发展,优化营养膳食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下一步,张家口市将致力于利用分子育种技术培育出亩产1000公斤以上“张杂谷”新品种,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以长城沿线、西部干旱地区、沿海地区盐碱滩地和非洲为重点,重点实施“四大区”推广计划,调优贫困地区种植结构,让“张杂谷”成为我国旱作种植区的支柱产业,着力在扩大种植规模、产品开发利用、贫困户增收水平、产业带贫能力等方面做足文章,健全完善“张杂谷”产业发展长效机制,打造“张杂谷”产业发展新优势,谱写产业扶贫大文章,为乡村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孙琳 通讯员张云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市启动运行

张家口市二级以上客运站启用实名制查验检票闸机

张家口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涿鹿开幕

感恩伟大祖国 共庆七十华诞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