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60余件文物将在红色收藏展首次与公众见面

时间:2019-10-08 15: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桥西区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闻中心共同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博物馆、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张家口市展览馆张家口市旅游演艺文化中心、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尚峰广场协办,尚峰悦庭冠名的以“红色记忆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展正在紧锣密鼓布展,本次展览仅红色展区就预计展出86件文物,其中60余件藏品属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此次展览特地选择了从1921年到现代,集历史缅怀、传承活动为一体,融文字、图片、实物为一炉的展陈方式,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张家口市历史文化研究在建党、解放张家口方面文献资料发掘整理和历史考证研究以及全市上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的成果。

红色展区划分为建党篇、抗战篇、解放篇、传承篇四个篇章,将展出百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86件珍贵实物藏品,既有报刊文献,也有纪念邮票,还有一些生活用具、刀枪武器等。其中,《鲁迅活叶文选》张家口鲁迅学会选注、张苏写给蔚县西合营师范师生亲笔信、胡适等著油印济南国语讲义等60余件珍贵藏品均是首次向社会公众展出。

工作人员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解放71周年之际,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向祖国献礼,为张家口的新生、发展和繁荣曾辉添彩,为张家口未来的梦想、蓝图和愿景鼓劲加油。(记者郝学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