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路基工程完成

时间:2019-10-08 15: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延崇高速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互通式立交桥段现场。武殿森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丽娜)从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获悉,作为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延崇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主线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桥涵、隧道工程已完成施工量的97%以上,其余工程均按照施工计划抓紧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同时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的又一高速通道。项目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特大桥7座,大桥34座;特长隧道7座,中短隧道4座;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7处。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工程建设规模大、工期紧,地处崇山峻岭、深沟险壑,穿越两大断裂带和湿限性黄土区域,最大海拔高差近千米,全线桥隧比56%,冬季严寒,有效施工期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2017年6月底进场开工以来,延崇筹建处在项目全线相继开展了多种劳动竞赛活动,并将评比结果抄送法人单位,以促进施工进度;针对隧道施工压力大,坚持现场踏勘、现场确定方案、现场签订变更会议纪要指导施工,创造了计量支付和报批的“延崇速度”。

“尽管工期紧张,但绝不以牺牲质量和安全来换取施工进度。”据介绍,延崇筹建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守安全底线,积极开展安全和质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全线施工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4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不仅注重外露工程质量,而且注重对路基施工、隧道、桥梁、涵洞、挡墙等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隐蔽工程,实施“透明化”质量管理。无论是桥塔光滑的混凝土外观,还是隧道初支锚杆、钢筋网等隐蔽工程的精细化,无不体现着延崇高速公路的“内实外美”。通过全面推行工艺、工序和管理的标准化,实现产品标准化,进而把延崇高速公路打造成品质工程。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尽管延崇高速公路各标段均施工建设均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所有施工人员仍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冲刺,延崇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