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装备制造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10-08 15: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装备制造再上新台阶

94家规上装备制造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1.8亿元

上半年,张家口市94家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1.8亿元, 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7.6%, 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5.9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2%。特别是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3个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拉动了规上工业生产增速11.4个百分点,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较高增长的主要动力。

张家口市坚持以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统领,积极抢抓战略机遇,立足市情实际,把高端制造产业确定为全市七大主导产业之一,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直在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双创双服上狠下功夫,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张家口市加快优势产业链培育提升促进制造业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张家口市支持“万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把稳定制造业投资作为稳增长、促创新的主要手段,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沃尔沃发动机、吉利汽车张家口分公司、中煤张煤机、金风科技、艾朗风电科技、长城液压油缸等一批企业生产稳定,主要产品订单量充足,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张家口市将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着力培育和发展更多有技术、有产品、有市场、有潜力的高端装备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释放发展动能,加速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新高地。(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冯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