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开馆

时间:2019-10-08 15: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开馆

武卫东宣布开馆

9月29日上午,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开馆暨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授牌仪式举行。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姚义川,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高峰出席仪式。武卫东致辞并宣布开馆。

姚义川宣读了授予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为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的决定,并为分馆授牌。

武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地质博物馆是张家口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融入协同发展、着力传播中华文明,承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重要举措。博物馆馆藏文物比较丰富,展示手段比较先进,是张家口市对外展示地区资源环境的重要窗口。今后将继续改进展览方式、丰富展览内容,把地质博物馆办成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广大市民学习自然科学知识、了解自然、亲近自然的文化阵地。

据悉,张家口地质博物馆2015年开工建设,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具备开馆条件,开始对公众开放。博物馆位于经开区世纪路12号,占地面积约25.5亩,整体建筑设计立足张家口的地质、地貌特点,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山喷发,大开大合的体型变化,形象地展示了本地区阶梯状大地形,外观颜色取材于矿石本色以及火山岩浆,设计风格简洁硬朗。博物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共设置常规展厅5个,分别为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古生物厅、资源利用厅和地质环境厅。博物馆三至五层采用中空贯穿设计,被命名为共享大厅。目前,以“天地交合的地球家园”为主题的重点展品“华北龙”和“巴克龙”化石正在共享大厅展出。 (记者吴建巍)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