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张北站于最美草原激情开跑

时间:2019-10-08 15: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九月,丹桂飘扬,处处充满着希望,处处充满着向往。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张北站于最美草原激情开跑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

比赛分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和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吸引了国内外2000名跑友的积极参与,跑圈知名大咖齐聚张北,为富饶的草原增添了运动的色彩。本次比赛的起终点设立在天保那苏图草原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地处张北以西5公里处,距张家口市45公里,距北京230公里。当年,这里是成吉思汗大战金军的屯兵之地,后忽必烈曾孙元武宗海山建造元中都,此地便成为皇室宗族休闲度假、康体健身、巡幸避暑胜地。参赛选手从度假区起跑后,沿花海草原环形公路跑行5公里,这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天高地阔、繁花遍地……随后进入16公里山地赛段,选手们在原始火山地貌上尽情驰骋,尽管汗水浸湿衣衫,体能达到极限,但置身于天空湛蓝、绿草苍茫、山峦起伏的草原美景中,身体仿佛被注入了无限动力与能力,与巨型风车相伴,最终到达终点。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女子半程山地马拉松的冠军分别被埃塞俄比亚的罗米哈ROMEHAALENE/WOLDU和埃塞俄比亚的麦斯卡拉MESKEREM TESFAYE FIKADU摘得,用时分别为1小时10分32秒和1小时23秒2秒,男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分别肯尼亚的文森特vincent  kipchumba和中国的刘旭东,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分别为来自中国的选手陈林明和朱冰莹。  比赛结束后,不少跑友表示,本次比赛的赛道设计非常合理,既有一定的挑战性,又能在筋疲力尽时享受草原的美景,与朋友们相聚张北一同奔跑的感觉非常好!本次赛事将张北县的资源禀赋与体育旅游元素完美契合,深刻诠释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扶贫助贫扶志作用,大力弘扬张北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精神,对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有效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张家口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市政控股集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拉练督导

张家口市举办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提高网络素养专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擂台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