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共享冰雪盛宴 见证奥运精彩——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走笔

时间:2019-09-26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喜迎国庆,助力冬奥。9月24日宣化二中迎来了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田径运动会。张家口市和宣化区相关领导及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张家口学院、延庆体校、宣化区一中、四中等兄弟学校领导携手全国十佳运动员刘玉坤、中国奥运推广人侯琨、资深策展人刘秉鸿、奥林匹克专家茹秀英等体育届大咖莅临恒毅校园,与宣化二中师生共同见证这震撼人心的时刻。

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恒毅言志·述二中奥运赤诚

宣化二中全校初高中各班级分别代表了奥运史上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以及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及港澳特区。他们用别样方式演绎一段段风格各异的风土人情、奥运故事,追溯奥运历史,感知奥运精神。

升旗仪式过后,孙永青校长致开幕词,宣化二中一直以来坚持把体育教育工作摆在学校发展重要位置,并始终坚持走在冰雪发展最前端,享冰雪之乐,感奥运之志。他为所有运动健儿送出寄语,希望大家胸怀奥运精神,取得优异成绩。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岁月化成歌,留驻大好河山;言语化成曲,定格此刻人间。高一、初二年级学生气贯长虹,旗展宏图,军歌嘹亮,为冬奥呐喊,为青春高歌;高三、初一年级长袖起,向天歌,谱写了一幅传统文化的经典画卷,歌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高二、初三年级舞动青春,冰雪与篮球的激情碰撞点亮助力冬奥的火炬。站在2022年的冬奥赛场之上,在这震撼的节奏里,与千年祖国的万里疆土,与中华民族的奔腾血脉,共同迎接奥运之光的莅临。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一场以运动之名,为奥运接力的体育盛会拉开帷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雪海润笔·绘冬奥发展蓝图

为推进冰雪进校园,共筑冰雪发展强国梦,宣化二中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体教结合的冰雪学校,此次运动会全程模拟奥运会形式,并诚邀刘玉坤(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十佳运动员,08年奥运会火炬手;曾获得22枚金牌,巴塞罗那奥运会铁饼金牌;并6次打破世界记录)、侯琨(中共党员,中国奥运著名推广人,世界奥运城市环球行第一人,中国体育邮藏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冬奥宣讲团书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2013年全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手)、刘秉鸿(北京鸟巢奥运博物馆展览陈列部主任,资深策展人,奥博展览项目负责人)、孙洁(中国奥林匹克教育执行团队秘书长,青少年模拟奥运会创始人)、茹秀英(奥林匹克专家,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宏权(中国滑雪协会技术代表,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副会长,国家级高山滑雪裁判,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和张家口市等相关领导出席“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青少年培训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培养青少年冰雪能力,助力冬奥蓬勃发展为核心内容,力求冰雪运动更快更高更强发展。侯坤以世界奥运文化为引,详细讲述了中国奥运推广的历程。身为运动员的刘玉坤代表激励青少年勇敢投身于奥运赛场,在追梦路上不骄不馁。茹秀英主任畅谈奥林匹克文化精髓,强调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意义。孙洁秘书长以本次校运会为依托,向在座领导普及了模拟冬奥会的来源以及举办意义。刘秉鸿主任详述了我国鸟巢奥运博物馆建成史,展览陈列相关物品及背后的故事。

图为模拟比赛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运动会上,宣化二中将携手张家口职教中心、崇礼职教中心、延庆体校等兄弟学校联合举办冰壶、旱地冰球、冬季两项友谊赛,共促冰雪发展。

乘冰雪之东风,耕耘硕果遍南北;抓体育之发展,秋实锦绣缀东西。伟大时代的梦想在追梦人的接力中成长,初秋的宣化二中愿与您共同见证冰雪奇迹,铸造荣耀巅峰!(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翔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安排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

张家口市20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5000余人就业

张家口市举行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张家口市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帮扶工作培训会

张家口市政府举行新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