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出租车行业迈入智能化时代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出租车行业迈入智能化时代

2600多辆出租车装上车载智能终端

为进一步规范张家口市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加强出租车经营服务监督管理,今年张家口市为市区出租车安装车载智能终端,目前2600多辆出租车已安装完成,这标志着张家口市出租车行业进入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时代。

为解决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与北京奇华通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出租车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硬件设备主要包括市区2696辆出租车上安装的车载智能终端、出租车顶灯、摄录像设备等,软件平台包括出租汽车信息平台、出租汽车电召软件平台等系统。其中,车载智能终端采用GPS/北斗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可以通过语音、文字系统播报功能及时播报交通状况和车辆密度,方便司机掌握道路交通及乘客密集度。通过系统约车APP运营,还可增加接单数量。

同时,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不仅可以实现出租车的统一调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出租车空载率,还可提高车辆及人员安全性,减少事故,并可有效解决当前出租汽车行业监管难、取证难、执法难、处罚难的现状,有效遏制出租汽车拒载、宰客、拼客、绕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涿鹿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

中秋假期“铁公机”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加氢项目将于年底投产

张家口市“三力齐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