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体育局多点发力推进“全民上冰雪”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普冰雪运动 破瓶颈难题

———市体育局多点发力推进“全民上冰雪”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主题,把普及冰雪运动、破解瓶颈难题、扩大社会影响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细化部门责任、成立雪上运动培训联盟、联合举办活动等方式,有力破解了冰雪培训体系不完善、合作办赛力度不广等问题,初步形成了发展冰雪运动框架体系,为张家口市持续发展雪上运注入内生动力。

压实任务

强力推进冬季运动上档升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围绕运动与管理两大内容统筹施措,进一步细化完善冬季运动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冰雪活动,有力保障了冰雪季圆满完成,促进了冬季运动提档升级。

明规定责,完善内部机制建设。制定《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对冬季运动的管理、训练、教育、活动等环节,逐项抓细化、分人抓落实,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责有人领、事有人抓、分工明确、运转协调的管理方式。压实任务,高标准完成“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成立由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总抓,不同小组分工负责的活动组织架构,倒排日期、压实任务、项项督导,按时圆满完成冰雪季系列活动。2018至2019年雪季(2019年1月-3月),先后承办多项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亚洲杯赛、全国性比赛;承办、举办PSA亚洲职业联赛、ITU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张家口速度滑冰积分赛、世界雪日亲子冰雪节活动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等品牌赛事,有力提升张家口市冬奥城市品牌形象,助力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成立联盟

整合资源做大做强雪上运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要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指示精神,系统性解决张家口市雪上运动培训行业体系不完善、培训等级鉴定标准不统一、培训认证体系标准不高、师资配备参差不齐等问题,市体育局以冰雪企业、培训机构相互合作市场化思维,在全国率先成立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力求通过发挥协会力量、整合雪场资源、融入培训机构的方式,打通教育、训练、运动、信息交流等各个层面,形成涵盖雪上运动各个环节的全链条。

新成立的雪上运动培训联盟主要由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开展雪上运动相关专业学历教育的大中专院校、常年从事冰雪培训社会机构、滑雪场,以及在雪上运动培训行业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等人士自愿组成的非法人社会组织。联盟成立后,将全力搭建四个“平台”:搭建培训平台,整合学校、培训机构、滑雪场等资源,以互联互利为主线,以市场化运作为方向,帮助不同行业、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定期开展联盟交流活动,强化雪上运动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搭建行业标准平台,以行业联盟形式,统一雪上运动培训教学体系和等级认证标准、从源头上提高雪上运动培训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夯实培养青少年雪上运动人才教学基础;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借助联盟,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雪上运动培训机构交流合作,提升张家口市雪上运动培训行业影响,壮大张家口市雪上运动培训产业,扩大群众参与雪上运动规模。目前,联盟已制定完成各项相关章程。

合作互联

携手京津拓展冰雪品牌影响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以冰雪品牌为媒,扩大提升张家口市冰雪奥运城市影响。以发展零度以下经济为主题,高标准承办冰雪论坛。2018至2019年雪季,在承办的“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上,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坝上地区休闲冰雪产业发展、培育坝上地区户外运动品牌赛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张家口市坝上地区持续开展与本地特色相适应的休闲冰雪产业模式开拓了眼界思想。以合作互联为主导,举办和协办京津冀多项冰雪赛事。借助在张家口市举办的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会暨第三届张家口市学生冬季运动会、全国青少年冬令营暨京津冀蒙晋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等赛事活动,积极开展沟通联络、对外宣传等工作,扩大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影响。(记者张锏锋 通讯员李东升 )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涿鹿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

中秋假期“铁公机”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加氢项目将于年底投产

张家口市“三力齐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