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张两地科协携手举办“共建促共享 科普塞外行”开学季活动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韩锦燕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韩锦燕)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享优质科普资源,推动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今天下午,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与北京市西城区科协在张家口市举办了“共建促共享 科普塞外行”开学季科普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在张家口市四中举行的科学体验活动。毕瑞翔摄

在今后的两天里,北京西城区科协优质科普资源单位中科直线(北京)科技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潞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将在张家口市四中、经开区三小等中小学校开展机器人表演、热血足球赛、模块化编程等科学体验,以及科普知识竞答、地质博物馆相关展品展示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升张家口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提高学校科技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中国科协科学家讲师团成员、全国十佳科技教师、中国科协优秀科技教师获得者周又红,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专家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系校外实践活动导师、北京市劳模滕保华两位老师,亲自为张家口市各县区科协、教育局以及各学校的科技教师培训解惑,指导他们如何在学校更好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在张家口市四中举行的科学体验活动。毕瑞翔摄

据了解,今年7月,张家口市科协与北京西城区科协积极对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开学季”系列科普活动是2019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继京张两地科协对接之后,推动区域科普资源汇聚共享、深化科普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的一次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动两地长效合作,搭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平台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涿鹿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

中秋假期“铁公机”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加氢项目将于年底投产

张家口市“三力齐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