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听取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9-09-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

9月9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听取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2019年大气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方案、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高速铁路(公共交通)接驳规划方案等事宜,听取 《张家口市地方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编制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对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对张家口市有关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进一步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提高行政决策执行效率。

会议强调,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制度安排,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 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 要继续按照有关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推动社保兜底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 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也是党的十九大后为重要经济决策开展的一项基础工作。 当前, 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有力、 有序、 有效,得到国家和省的肯定。 市县两级和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 全面做好普查数据公布、整理,积极利用好普查成果,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建立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切实提升职业教育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重点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提升创造新经验、提供新模式;要快速有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抓好协同配合,坚决完成任务;要尽快制订高铁的公共交通接驳实施方案,设计统一标识,完善基础设施,为年底高铁开通奠定基础;要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水平,对照 “首都两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生活饮用水水质,保障冬奥会对高标准水质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用水的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 《令状主义对依法行政的借鉴意义》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 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 省第三督查组领导及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武卫东到字节跳动公司和首农食品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张家口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张家口市政府与华侨城北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