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来: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19-09-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瓦房村的村民正在摘榛子。梁洪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傅华、梁洪梅)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瓦房村,通过调优产业发展结构,紧扣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将产业与富民相结合,增强了农业发展动能,带动农民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新路。

图为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瓦房村的榛子。梁洪梅摄

9月6日,在瓦房村的山上,村民们摘榛子、装车,加工忙得热火朝天。村里流转荒山发展高效农业,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增收。“年纪大了外出找个活不容易,现在就侍弄这些榛子,一天轻轻松松几十块钱。”村里大榛子种植红火,村民曹建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该村利用地处大山深处的地理优势和山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成立专业合作社,在高效特色农业上下功夫,发展特色种植业,目前已开发荒山荒坡1000多亩,引进榛子优良品种,开发荒山荒坡既实现了土地的高效集约利用,也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今年得榛子产量已经达到了5000多斤,每斤售价25元左右,明年将继续吸引村民入社,扩大种植面积。为了拓宽农产品销路,该村合作社还利用微商平台,日订单量超过50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武卫东到字节跳动公司和首农食品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张家口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张家口市政府与华侨城北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