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探索消防审批工作新模式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优化验收流程 压缩工作时限

市行政审批局探索消防审批工作新模式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消防审批意见,公司建设项目可以提前开工了!”近日,张家口融创泰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市行政审批局的消防审批高效率赞不绝口。原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在受理了该房产公司开发的某高层住宅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后,于次日就为企业出具了审查意见书,承诺5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批1个工作日就已办结。

机构改革后, 消防部门撤并,原行政许可职能需及时划转。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不影响相关建设工程进展,及时调整科室职能,积极寻求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技术支持,以高效率承接了原消防部门划转的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职责,并在该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

在开展此项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中,市行政审批局努力探索消防审批工作新模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导则》的要求,制定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要点》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流程》,对验收工作全流程进行了规范。同时,下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承诺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完成;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完成。

目前,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已在张家口市高效展开,截止到8月6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受理11件,办结11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受理6件, 办结4件,2件整改中,按时办结率达100%。(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开工

张家口市四单位入选省级首批联合共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张家口市5县区获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家增拨资金扶持

张家口市党政考察团赴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学习考察

武卫东调度经开区未来之城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