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

专题研究推进旅游铁路建设

7月24日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联合印发 《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 (2019—2035年)》后,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认真落实规划,分别就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8月25日,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张家口市旅游铁路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旅游铁路是张家口 “首都两区”建设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是张家口市推进全域全季旅游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是张家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旅游铁路建设对建成张家口 “首都两区”、引领本地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凝聚心思力量,推动旅游铁路建设尽快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公共交通引领城市规划发展的理念,以建设旅游铁路为引领,推动沿线资源深度开发,集聚先进要素,发展全域全季旅游,打造北京“后花园”,在服务首都中加快发展壮大自己。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围绕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把旅游铁路建设与建设特色小镇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包装,探索创新市场化建设运营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的投入收益机制,引进市场主体参与。要坚持多规合一,精雕细琢旅游铁路建设规划和施工设计,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纳入国家铁路发展“十四五”规划盘子,为后续建设争取更高层面、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的支持。

会议要求,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旅游铁路建设规划与草原天路规划、七大主导产业规划统筹起来,着力构建立体空间布局和规划体系,推动土地指标向主城区集中、向县城集中、向工业园区集中。要结合发展全域全季旅游,结合张家口市资源禀赋、地域特色和人文特点,科学规划、合理设计,高水平打造沿线风情,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田则田,打造有树、有景、有绿、有彩,舒适宜人、赏心悦目的景观风貌。要依法依规加强旅游铁路沿线土地管控,划定土地边界、全面摸清底数,严厉打击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严密管控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旅游铁路建设平稳有序推进。(记者吴建巍)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开工

张家口市四单位入选省级首批联合共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张家口市5县区获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家增拨资金扶持

张家口市党政考察团赴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学习考察

武卫东调度经开区未来之城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