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政府驻京办组织北京医疗专家赴沽源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存卿、段慧宇)8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组织11名北京三甲医院的知名医疗专家到沽源县中医院及小厂镇五道沟村进行义诊,共义诊贫困群众180余人。

图为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到沽源县小厂镇五道沟村义诊。 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存卿摄

为更好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提高贫困地区的健康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工作思路,发挥自身优势,继今年在衡水市饶阳县、保定市涞源县成功开展义诊后,再次组织北京优秀医疗专家深入到张家口市沽源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图为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到沽源县中医院义诊。 记者高振发摄

8月23日下午,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经过近5个小时的奔波,刚抵达沽源县中医院,便马不停蹄地开展了医疗专题讲座培训,现场传授中医技术,培训县乡医务人员68人。

24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葛式疗法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伤科主任葛凤麟等11名专家,来到沽源县中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把脉问诊,做健康指导。

24日下午,部分专家又深入到该县小厂镇五道沟村进行义诊,现场接诊40余名贫困群众。通过义诊活动建立了贫困地区与首都医疗机构的长期联系,形成以传帮带为模式,以医疗扶贫为运行机制的新局面。

图为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在沽源县中医院培训讲座场景。 通讯员王存卿摄

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合作处处长郭文君表示,扶贫义诊活动对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及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健康扶贫的具体体现。这3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560余名基层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北京知名专家的零距离诊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下一步,河北省政府驻京办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北京更多的医疗专家,深入更多的贫困乡村,为贫困群众义诊解忧,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洋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标段开工

张家口市四单位入选省级首批联合共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张家口市5县区获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家增拨资金扶持

张家口市党政考察团赴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学习考察

武卫东调度经开区未来之城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