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9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启动

回建桂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8月14日,2019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在张家口市正式启动,借助首都人才智力优势,有针对性地为张家口市重点工作把脉会诊,助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回建,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主持。来自北京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和张家口市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北京市领导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和各位专家给予张家口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2017年1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张家口视察以来,张家口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上负责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牢固树立逆向思维、立体思维、辩证思维,以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统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 新型能源、 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体育之城、 活力之城、 康养之城、 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致力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见到显著成效。希望首都专家学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张家口、对接张家口,深化拓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为首都专家在张家口挥洒才智、成就事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桂生指出,在北京市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共同努力下,以人才交流为媒介携手合作, 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保障作用,依托首都专家张家口行等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取得明显成效。 当前,京张协作进入新时期,两地交流合作更加紧密。要多举措吸引高层次人才在张家口落地生根,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京张人才合作,提升冬奥会赛事服务保障水平,以人才一体化,推动京张协同发展;要围绕生态保护加强人才交流合作, 推动张家口可持续发展。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深入对接交流,建立长期联系,务求见到实效。

本次活动,北京市委组织部精心挑选确定了20多名政治素质过硬、 专业技术水平较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来张家口市。张家口市积极协调有关县区和单位与专家学者聚焦冬奥、生态农业、卫生等领域开展对接交流,为推动工作提供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技术。

自2016年首届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启动以来,先后邀请100多名北京专家学者与张家口市有关单位进行全面深度对接,为张家口市发展建言献策,有效助推了京张人才合作交流,促进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记者郭晓通、刘柱、武雅楠)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解读:建设首都“后花园” 撑起环境

五大政策支持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

“2019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今日启动

到2035年张家口将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明确4个定位!张家口市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首都“后花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