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纪委监委:“亮剑”17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 履行监督责任,对全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医保基金报销不及时不便利、行政审批不及时、农村村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等17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情况, 进一步进行监督检查,持续深入、 精准有效地推动各部门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市纪委监委针对全市17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情况,通过监督检查、 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主责部门认真履职,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堵住导致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的制度漏洞,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下一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监督督查,对敢于担当、推进有力、 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落实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 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 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 软的, 依据问责条例严肃追究责任, 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力问责倒逼各项工作整治到位。(记者刘颖莉)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解读:建设首都“后花园” 撑起环境

五大政策支持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

“2019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今日启动

到2035年张家口将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明确4个定位!张家口市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首都“后花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