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齐心聚力谋发展 打造幸福新农村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83户、728人,其中已脱贫享受政策户279户、719人,未脱贫户4户、9人。三里庄村农业发展相对落后,全村农户多以种植、养殖为主要收入来源,2013年初,三里庄村被列入贫困村。

近年来三里庄村精准发力,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驻村帮扶为桥梁,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先后争取资金为村里打了20多眼机井,并对全村的40多眼机井进行了配套更新,为大规模发展蔬菜种植提供了条件。目前,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达到了2000多亩,亩均收入6000多元,人均增收2000元。同时,引进广恒农牧有限公司发展奶牛养殖,解决了村里60多人就业问题。全村390户贫困户入股广恒农牧有限公司,每年每户分红300元。三里庄村委会与禾久、穗康等公司签订合同,种植鲜食玉米共计1500亩,每亩收益达1500元左右,有效带动了全村农业经济发展,提高了180余户贫困户种植收入。

各级帮扶单位高度重视三里庄村,下派驻村工作组到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国铁建驻三里庄村以来,多措并举帮扶当地贫困户脱贫摘帽,建立了万铁商贸公司,拓宽了消费扶贫新模式,为14个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当地群众打开了各类蔬菜销路,增加了更多贫困户种植收入。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对口帮扶三里庄村,帮助该村建设恒温冷库一座,预计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可以提高当地更多群众的种植收入,为当地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三里庄村还进行村庄人居环境改造,新建田间路5条,维修田间路10条,硬化连村路3条,硬化全村主街道8条,铺设地下防污管道58000米,新修贫困户用水管道15000米。连续4年进行土地整改工程,面积达7000余亩,同时购置了垃圾清运车,设置了垃圾处理点,极大的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条件。并为本村贫困户设立公益岗位44个,每月每人1200元工资,极大的提高了贫困人员的收入。

多年来,三里庄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强队伍,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全力引导群众依靠自身实现脱贫致富,积极带领全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陈飞、左静、康亚英)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与延庆签订跨区域市场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宣钢启动智慧物流园区、集装箱联运业务

一起燃烧卡路里!张家口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大桥首次整体亮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