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上半年张家口市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时间:2019-08-02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半年张家口市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民营经济上缴税金89.0亿元,同比增长1.09%

实有市场主体279673户,同比增长12.87%

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69家,净增246家

据工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市民营经济上缴税金89.0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营业收入1751.9亿元,同比增长14.13%;民营经济单位数达到26.69万户,同比增长13.45%,其中民营企业6.4万户,个体工商户20.3万户;从业人员达到133.5万人,同比增长10.19%。1—6月份,全市实有市场主体279673户,同比增长12.87%,比2018年底净增12475户,完成张家口市全年净增29000户目标的43.01%;2019年上半年张家口市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69家,净增246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土地、人才、市场环境等突出问题,为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张家口市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在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中,率先在全省建立了政企联动信息服务平台,打通政企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全力打造“一县区一基地一平台”的服务体系格局,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成立张家口市工业企业事务帮办中心,深入企业,靠前服务。

为扶持企业提质增效,认真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一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积极推进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国家、省关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小微企业政策贯彻落实成效显著。截止5月,全市累计为15466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净减税23834万元。同时继续落实国家、省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收费及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建立常态化公示机制和跟踪监督机制。

着力解决融资难题,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加强企业直接融资效率。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合理降低贷款利率水平,发挥好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专项行动,发挥票据融资支持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独特作用。同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民营经济“千家万人”培训工程,以高等院校、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着力培育一批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能创新的优秀企业家团队,为张家口市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智力支撑。(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杨占文、李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千余件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