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旅资委规范景区创建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景区申报专家打分给“评语” 强化监督退出机制划“红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旅资委规范景区创建

“申报阶段,组织专家对景区资源吸引力、市场影响力评价打分;对获得A级的景区,强化动态管理,设立退出机制,对不达标景区给予取消或减低等级处理”……为高效有序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科学合理开展旅游资源等级评定工作,近日,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

市旅资委专家检查队伍由省旅游专家,驻张大专院校旅游、规划专业教师以及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或省级以上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规划单位负责人组成,原则上不超30人。按照《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规程》,今后张家口市A级旅游景区将按“景区申报、县区审核、市级审核、景观价值评价、创建辅导、现场检查、社会公示、发布公告”八个程序进行评定,县区负责初审和推荐,市旅资委负责组织评定。

与以往不同,此次《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规程》在景观价值评价、现场检查等程序中重点突出了专家作用:景观价值评价环节,组织专家以听取申报景区陈述、打分方式,对景区观赏休憩价值、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辐射力等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进行评价;现场检查阶段,组织专家以明察暗访方式,对景区交通等基础服务设施,安全、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导游导览、购物等游览服务设施,电子商务等网络服务体系,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保护状况,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在《评定规程》中市旅资委还进一步强化了监督管理职责:实行首席检查员负责制,加强对评定过程和结果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查;完善退出机制,根据复核、投诉、媒体及社会意见情况,不定期对相关A级旅游景区进行明察暗访,对经查达不到标准要求的A级旅游景区警告、通报批评,对距离标准距较大或经整改仍不达标的,给予取消或降低等级处理。(记者刘源 通讯员张梦瑶)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巡查工作

延崇高速砖楼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钢桁梁完成架设

延崇高速河北段杏林堡大桥钢索塔“奥运之门”成功封顶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大桥工程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