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首次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安委办获悉,从7月22日开始,张家口市安委会将组成10个安全生产巡查小组,对各县区2018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少于10天的全方位巡查,这是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内的首次巡查。

此次巡查按照 “全面覆盖、重点明确、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追责问效”总体思路,将重点巡查各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冬奥场馆建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等8方面52项重点工作,以此严查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巡查将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考核、信访举报、媒体曝光等方式进行,要求抽查不得少于5个县区政府部门、2个街道乡镇和5家企业,工业园区全覆盖巡查。其中,2018年以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必查,其他企业在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抽取。巡查期间,各巡查小组将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巡查时间不少于10天,旨在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以此摸清底数,查实问题,查找盲区短板,寻求解决问题之道;其中,对企业存在重大隐患但地方多次检查未发现或发现不处罚的,将倒查县区政府和部门责任。

据悉,从2016年开始,国务院安委会开始施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每两年,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省安委会对地市级政府、市安委会对县区政府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这已成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抓手。(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巡查工作

延崇高速砖楼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钢桁梁完成架设

延崇高速河北段杏林堡大桥钢索塔“奥运之门”成功封顶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大桥工程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