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被团中央、司法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2016-2018年度),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仅2家基层单位入选获此称号。

据了解,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 (现更名为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努力探索维护青少年权益方法,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和接受能力,结合公民意识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工作中,该处在全市各中小学普遍开展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宣传放在普法宣传核心位置,推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并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青少年宪法晨读等一系列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市学校法治副校长或法治指导员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原则,由法制宣传处起草,以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制定下发全市各单位普法责任清单, 明确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各成员单位总体布局中。(记者孙媛 通讯员张帼霞)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崇礼第二届户外运动节开幕

张家口: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赤城发展特色产业鼓起贫困农民钱袋子

张家口市举办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