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织好义务教育保障网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2020年如期脱贫摘帽的一道硬杠杠。为让贫困家庭学生能上学、 上好学,张北县着力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完善扶贫政策体系, 织就义务教育保障网。

张北县优先安排教育事业发展经费,按照“以城带乡、倾斜农村、扶持薄弱”思路,积极改善全县中小学校办学条件。2015年至2018年,先后投入3980万元,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配置了各类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多媒体、电脑等教学装备,实现了学校装备与基础建设同步优化。为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协调发展,实施了城乡中小学“结对帮扶”工程,为薄弱学校带来了诸多的教育管理、教育教学、 经济等方面的帮助。张北县面向困难学生群体,构建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多层次、 全覆盖和集 “免、 奖、 助、贷、补”于一体的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今年,该县落实 “两免一补”政策,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教科书费, 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生;贫困家庭寄宿生按规定享受生活补助, 发放资助资金153.6625万元,惠及学生263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全部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 政策落实率100%。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实施 “营养改善计划”,严格执行每生每天4元的规定标准。截至5月, 投入营养改善计划资金88.684万元,惠及贫困学生11841人次。(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卢海峰、闫向源)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崇礼第二届户外运动节开幕

张家口: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赤城发展特色产业鼓起贫困农民钱袋子

张家口市举办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