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芬兰外教为张家口1.5万名学子普及越野滑雪知识

时间:2019-07-08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6日,“魅力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圆满结束。图为芬兰外教在宣化区胜利路小学给学生展示越野滑轮。 白云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白云)今天下午,“魅力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鼓楼小学圆满结束。此次系列活动是宣化二中冬奥学校在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的支持协调下,组织学校越野滑雪芬兰外教团队进行的面向全市中小学的冬奥知识普及主题培训活动。

6月26日,“魅力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圆满结束。图为宣化区米市街小学学生在芬兰外教指导下试穿越野滑轮。 白云摄

从6月13日开始,芬兰外教团队走进张家口市宣化区胜利路小学、炸子市街小学、宣化三中等近10所中小学,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友好交流,带动近1.5万名青少年认识冰雪运动,学习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下一步,该团队还将面向全市40万中小学生普及冰雪运动。

6月26日,“魅力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圆满结束。图为宣化六中学生在查看越野滑雪板。 白云摄

每次活动,芬兰教练们都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性的知识文字,又有图片和视频介绍,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讲述滑雪起源、冬奥会和奥运精神,及越野滑雪装备、越野滑雪技术、滑雪安全等运动知识,激发了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芬兰教练还把雪具交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雪具的材质、重量、手感……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表现出对冰雪运动的极大兴趣。

活动的主办方宣化二中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家“体教结合”的冬奥运动学校,也是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市的兄弟学校开展交流合作,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带动更多的学校参与奥林匹克教育,共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去年11月,张家口市与芬兰城市拉赫蒂签约成为友好城市。宣化区政府与拉赫蒂市冬季运动培训公司JK Pro Coaching签订协议,后者将提供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等项目的人员培训。今年3月6日,该公司总裁、芬兰国家北欧两项滑雪队前主教练亚尼·克林加一行5人抵达张家口市,对宣化二中越野滑雪队员及张家口市部分滑雪爱好者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    

4月9日至17日,由张家口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宣化二中承办,芬兰拉赫蒂市越野滑雪教练团队、张家口市越野滑雪协会、张家口雪技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张家口市体育教师越野滑雪国际培训”在宣化二中举行。此次培训对张家口市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万全区、涿鹿县、怀安县的1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专业的越野滑雪(轮滑)培训,培训班共举行五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1至5月申领科技创新券企业(团队)达75家(次)

张家口打造国内一流“氢能城市”

张家口市首条涉冬奥输电线路贯通

回建:深化完善规划 科学组织施工 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冬奥会

张家口市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