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下花园区“五个一”加强未成年人红色教育

时间:2019-07-08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庞鸿雁、刘伟)今年以来,下花园区采取“五个一”措施,在未成年人中加强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让红色火种播进学生心中。

“学一学”。充分发挥学科教学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学校电子屏、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安排主题广播、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提升学生对红色历史的全面认知。同时,利用清明、“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布置制作手抄报8000多份,并将优秀的手抄报进行展览,扩大活动学习范围。

“听一听”。组织学生前往区烈士纪念碑、董存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取讲解员讲解,回顾革命先烈在革命战争中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同时,与关工委联合,定期请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等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区中小学讲革命故事、讲党史国史、下花园地方史、作传统报告。

“访一访”。组织区中学、后堡小学、学校街小学开启了“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活动,利用节假日寻访抗战主题纪念馆、纪念设施和军史馆等,还组织少先队员寻访抗战老兵、老党员、老干部。

“讲一讲”。举办“英雄在我心中”故事大赛、“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利用音乐配声、图像展示、情景表演等形式,用红色故事触动孩子们的心灵。

“做一做”。全区各学校拓展教育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并开展了“红心向党”红歌比赛、征文比赛、书法比赛、绘画比赛及读书节、社团活动等,使红色文化成为校园文明的根基和底色,不断推进学生红色教育。后堡街小学还鼓励学生将自己所知道的英雄事迹和革命小故事编写成剧本,小演员进行红色情景剧表演,感受英雄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增强对党的深厚感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1至5月申领科技创新券企业(团队)达75家(次)

张家口打造国内一流“氢能城市”

张家口市首条涉冬奥输电线路贯通

回建:深化完善规划 科学组织施工 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冬奥会

张家口市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