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康保:消防紧急出动救援被水围困群众

时间:2019-07-08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救援现场。图片提供:康保消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张伟)7月5日下午,张家口市坝上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康保县降下中到大雨,温度也随之下降,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8℃。

15时35分,张家口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康保县城东部建材市场北面一条小巷子20余户,近50名群众被围困在家,积水有五六十厘米深,尤其老幼人员居多,情况十分危急。辖区消防中队立即调派2部抢险救援车和2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5时42分,消防中队到达救援现场,选派3名消防员驾驶一部皮划艇,进入水中勘察情况,经侦查,小巷内全部是居民平房,巷内道路是一条水泥路,且十分狭窄。由于降雨量大且地势属于低洼地,巷内排水系统堵塞,导致整条小巷充满积水,最深处可达160厘米。 

图为救援现场。图片提供:康保消防

中队立即成立两个搜救组开展救援,第一救援组深入积水最深的南两排民房开展救援;第二组负责浅水区北三排民房的搜救工作。由于到场后还在下着小雨,搜救人员视线受阻,给搜救任务增加一定的难度。当时水中温度只有5℃左右,十余名搜救人员浸泡在冰冷的雨水中努力奋疾前行。救援时,由于有一位老人腿脚受伤,行动不便,搜救人员用身体做支撑点,全身浸泡水中,辅助老人登上皮划艇。还有一位八十岁高龄老人被困土坯房里,土坯房还不时的往下掉泥,情况十分危险,4名搜救人员不顾危险进去把老人顺利营救出来。

20时45分,第一搜救组共转移被困群众28人,其中老人21人,儿童5人,孕妇2人。第二搜救组共转移被困群众17人,其中老人13人,儿童4人。

21时07分,在侦察组确认没有被困群众之后,消防中队收整器材返回,于21时23分恢复正常执勤备战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1至5月申领科技创新券企业(团队)达75家(次)

张家口打造国内一流“氢能城市”

张家口市首条涉冬奥输电线路贯通

回建:深化完善规划 科学组织施工 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冬奥会

张家口市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