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4099个村级“监督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6-26 0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设立4099个村级扶贫领域 “监督哨”, 进一步延伸扶贫领域监督触角,强化对村级落实中央、省、市扶贫脱贫政策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各乡镇纪委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出长期在本村居住、思想作风好、公道正派、担当尽责、具有一定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的村民,让这些村民作为 “监督哨”,在乡镇纪委指导下参与监督工作。充当 “监督哨”的村民负责对本村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村务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 并重点发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与此同时,市县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分别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 “监督哨”的管理。作为 “监督哨”的村民通过电话、信息、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发现问题或问题线索。县区纪委监委每年定期对充当 “监督哨”的村民进行评价,工作不积极、作用不明显的,由乡镇纪委及时调换;工作成效明显的,给予一定奖励。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推动中央、省、市扶贫脱贫政策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巡察、县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监督哨”的 “六位一体”网格化监督体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 全市共查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曝光典型案例3批10件。(记者刘颖莉)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首批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

本周张家口市气温起伏明显 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提醒!张家口市这些区域明天22时要停水

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评“好”的等次

重点企业引领张家口市工业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