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国·宣化林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等四个基地揭牌

时间:2019-06-26 0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宣化林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等四个基地揭牌

厉建祝武卫东叶智等出席

6月19日上午, 中国·宣化林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宣化实验基地、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宣化基地、国家林木遗传重点实验室宣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宣化区举行。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市长武卫东、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省林草局副局长刘振河等出席揭牌仪式。

厉建祝指出,相关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宣化基地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齐心协力把宣化基地打造成国家级长期科研基地的标杆;要做好资源配置,落实好基地所需人、财、物和科技资源,助推宣化基地的高标准建设、规范化运营;要抓好科技合作,中国林科院要发挥国家队、主力军、领头羊的作用,以宣化基地为载体,推动院省科研院校协同创新, 为宣化区、张家口市乃至河北省的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武卫东表示,当前张家口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两区建设。中国·宣化林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基地的落户,对于全市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具有重要意义。宣化区要利用好这个平台, 扎实推进山、 水、 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构建林、灌、草有机结合的复合生态体系,同时,要把林科院在宣化的实验成果纳入到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总体方案,纳入到首都两区建设的总体方案,推动全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叶智表示,中国林科院将以宣化基地为核心,集中全院资源,加大对宣化基地的科技成果推广和转移转化的投入力度,着力将宣化基地打造成集草原科学研究、林草科技示范、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国家林草长期试验示范基地。

据了解,基地位于宣化区江家屯乡万亩生态公园西侧,规划总面积8000亩,目前已有46个课题组进场,种植红豆杉、文冠果等各类苗木3500亩。基地以林草种质资源保存、林草良种选育、林草现代培育技术研究、农林草复合经营、生物多样性研究以及水源涵养林研究和林草病虫害研究为主,着力建成集林草科学研究、推广示范、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建成后将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首批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

本周张家口市气温起伏明显 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提醒!张家口市这些区域明天22时要停水

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评“好”的等次

重点企业引领张家口市工业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