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东村企联盟“开花结果”

时间:2019-06-26 0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桥东村企联盟“开花结果”

8个贫困村试推民宿旅游等项目

西望山村的一排排油松鳞次栉比,果子沟村的马铃薯梯田绿意盎然,葛峪堡村的民宿内窗明几净、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这是张家口市桥东区实施“村企联盟”行动带来的可喜变化。截至目前,全区18个贫困村基本完成土地流转,10个贫困村正在积极寻找特色项目,8个贫困村已试点推进特色种植、民宿旅游等工作。

去年以来,为探索非贫困县区脱贫攻坚新路径,桥东区实施了“村企联盟”行动,邀请16家实力企业帮扶18个贫困村,通过“入股分红挣股金、流转土地挣租金、项目打工挣薪金”实现村民增收。今年年初,桥东区房地产商会、中泰房开、城城房开、河北亿农公司等企业,先后赴昌黎、安国、延安等10余个地、市学习考察,并邀请专家实地踏勘各村情况。经多次多个项目论证失败后,终于在西望山、葛峪堡、果子沟等8个贫困村,确定了发展园林花卉、经济作物种植及民宿旅游等项目,并在开春后,帮扶企业快速投入人员、购置农耕机械等,立即启动了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葛峪堡村种植黑果花楸等860亩、按照快捷酒店标准改建民宿25间,西望山村种植油松等100亩,果子沟村种植张杂谷80亩、马铃薯25亩,其余各村基本按照100亩土地的标准试验性种植了早酥梨、西梅、三优富士苹果等经济作物及基本农作物。同时,中泰房开、安泰园林、尚峰房开等公司已与北京市场对接,并达成产品及项目后期销售等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所有项目均已进入试验性阶段,项目正式运行后,将会以最大化的经济价值,最终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张河、岑屹)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首批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

本周张家口市气温起伏明显 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提醒!张家口市这些区域明天22时要停水

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评“好”的等次

重点企业引领张家口市工业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