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改造厕所、建设道路、美化村居……一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正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推进。今年,桥西区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全区乡村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改厕与污水治理相结合,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大力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实行农村污水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通过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在具备条件的村庄建设集中或分散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截至目前,已完成33户农户改厕任务,44户农户改厕任务持续推进中。

加强公路建设。以路畅、桥安、规范、惠民为目标,全面加强农村公路道路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农村道路长效养护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村庄道路建设任务1.2万平方米,南天门村至菜市村约3公里的道路修整任务,以及市村至清河村的道路拓宽任务正在持续推进。

实施美化工程。在实施绿化工程中,因村而宜,大力打造生态防护林型、经济林型、花卉苗木型等不同模式环村林,开展农家乐观光旅游采摘,同时按照全区村庄绿化三年行动规划,新实施村庄绿化9个,打造环村绿化450亩,村内绿化180亩。在实施亮化工程中,根据各村实际需要安装照明设施,近期计划重点对重要交通廊道、主城区及旅游区周边村庄,安装太阳能路灯105盏。(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单博伟)

来源: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

@所有人,张家口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和形象LOGO有奖征集!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球员转会签约仪式举行

张家口市主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出炉 医疗机构停车场免费停放1小时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携手华佗药房成立“互联网医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