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区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做好深度转型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业重镇再展风采

宣化区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做好深度转型

孟夏时节,走进位于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福田雷萨工程机械公司,焊接机器人在朵朵焊花中灵巧地舞动 “双手”,安静有序的装配车间里新下线的起重机缓缓驶出……该公司继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又实现销售5.69亿元,赢得 “开门红”。这是宣化区全面融入首都两区建设、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推动百年工业重镇重塑辉煌的一个缩影。

顶层高端设计做精产业规划。长期以来,宣化区面临着“一钢独大”、产业结构偏重、层次偏低、高新技术企业少、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老工业区的共同难题,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迫切需要。为此,该区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会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理和资源所等顶级团队,深入开展调研论证,精准确立发展定位,合理设置建设目标,科学谋划推进路径,编制了《宣化区绿色转型发展规划》及《宣化区绿色转型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目前,正在对冰雪产业、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大数据、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等六大子规划进行完善,将成为重构未来宣化产业结构、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的有力引擎。

项目招商增强区域发展后劲。在高标准规划的同时,宣化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改革招商方式,实行处级领导和部门包联项目责任制,从前期工作到竣工投产和稳定生产全程跟踪服务,2018年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69项、总投资2104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量均位居全市首位。同时,该区全力支持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以项目带动转型发展,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规划建设了5平方公里的非钢产业园,发展工业物流和钢铁产业供应链服务,实施高端材料、测控仪器仪表研发制造、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泰山集团滑雪器材等项目,加快推进西厂区、烟筒山、滨河庄园土地开发等,推动宣钢锻铸“绿色钢城”。

壮大园区打造高端产业集群。按照“一区四片”产业功能定位,宣化区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并以此为载体实现产业结构重构,使发展空间更加优化。目前,南山园区宣化片11平方公里整体规划已经完成,京张奥园区道路框架全面拉开,冰雪产业园检测中心、卡宾滑雪、中索国游等6家企业正式入驻,国际商务会展中心建成运营,张家口综合保税区建设有序推进。同时,重点推进原集中在经济开发区的钻机产业逐步向京张奥园区转移,做好“腾笼换鸟”,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置换空间。随着园区高质量发展平台功能的完善,全区装备制造、冰雪产业、大数据、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也不断壮大,成为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区域经济增长极。(通讯员陈晓东)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

@所有人,张家口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和形象LOGO有奖征集!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球员转会签约仪式举行

张家口市主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出炉 医疗机构停车场免费停放1小时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携手华佗药房成立“互联网医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