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下花园区建立包联社区制度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下花园区建立包联社区制度

包联社区部门的党务干部与所在社区“两委”、社区“两委”与小区物业分别交叉任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近年来,下花园区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积极推动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享共治、共同参与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

构建起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区级领导、全区部门(单位、企业)包联社区制度,包联社区部门的党务干部与所在社区“两委”、社区“两委”与小区物业分别交叉任职,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六事共议”机制,即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民事共调、难事共解。同时,围绕“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社区治理方向,推进日常治理“5+N”模式,即社区“两委”、包联单位、物业公司、城管局、公安派出所+驻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群众组织多元参与,优势整合,相互补充。

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助力创城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区80个部门单位、1485名在职党员到包联社区开展卫生清扫以及整治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物品等活动,并在各小区制作创城宣传展板、美化小区公示栏等,提升小区环境质量。组织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街道社区、包联部门单位联动走访全区97个住宅小区,入户1万余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609条,收集微心愿1517个,慰问困难群众78名,发放宣传资料近3万份,调处矛盾、解决问题隐患86件。

包联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在党建惠民工程的实施过程中,经过多次召开党建联席座谈会,征求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以及包联单位意见,推动党建惠民资金合理有效使用。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提议下,各包联单位、物业公司积极配合,对群众意见反映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开展环境改造治理,平整硬化荒地5000多平方米,粉刷楼宇外墙墙裙1.5万平方米,增设石桌石凳、安装健身器材217套;重新规划了40个小区的停车位,新增停车面积310平方米,切实改善了小区出入拥堵的状况。

基层治理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下花园区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深化基层治理,取得较好成效。现在, 各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整治,小广告、私搭乱建、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社区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

@所有人,张家口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和形象LOGO有奖征集!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球员转会签约仪式举行

张家口市主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出炉 医疗机构停车场免费停放1小时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携手华佗药房成立“互联网医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