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一男子双脚被压公交车轮下 30余人跑过来抬车施救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3日晚高峰期间,五一大街宾馆岗岗区附近街头上演暖心一幕:由于与公交车发生碰撞,一位男子双脚被压在公交车车轮下。在执勤交警的组织下,热心路人、交通志愿者和乘客共30多人迅速上前来一起奋力抬车,将男子救了出来。

当日18时左右,正在五一大街宾馆岗区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辅警王富鑫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循声跑过去,原是一辆公交车在从五一大街右转弯进入解放桥时,与一辆电动车刮蹭,导致骑电动车的男子脚部被辗压在公交车的右后轮下。王富鑫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喊来同事范涛、张晶南、韩睿等人一同处理。

“伤者表情很痛苦,一直喊‘疼’。”王富鑫试着想要把他的脚从车轮下拽出,可发现被卡得死死的,根本无法动弹,范涛又立即上前用双手将伤者上半身抱起,以防二次受伤。一开始,交警借来千斤顶施救,却由于公交车地盘太高而无法操作。见此情景,王富鑫提议抬车救人,他和张晶南迅速组织岗区志愿者,并招呼过往路人帮忙。

一时间,大约30多人从各处跑上前来,在大家整齐的“一、二、三”的口号中,庞大的公交车终于被抬起来一些,伤者被顺利救出,大家将他移至安全地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事故无情人有情,警民联手暖人心。”执勤辅警们表示,此次救援多亏了岗区志愿者、公交车上的乘车人及过路人的暖心帮助,大家齐心协力,救出伤者,这一幕令他们很受感动。

据了解,男子后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孙媛、王映华、张倩)

相关新闻:

张家口北水泉镇希望小学捐建启动仪式

京张湿地保护修复科技示范中心成立

张家口市万名志愿者助创城主题活动启动

张家口市新农民骨干培训班已培训农民骨干497名

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