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借力冬奥立体交通网提档升级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速公路网络日渐形成 年底全面跨入高铁时代

张家口借力冬奥立体交通网提档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燕)三条高速公路通车、四条高速铁路年底竣工、宁远机场年底完成改扩建、氢燃料公交运行……近年来,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领域借力冬奥会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立体交通网提档升级。

冬奥助推高速公路网络形成。日前,北京冬奥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河北段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实现竣工通车,届时不仅将成为张家口市与北京连接的第三条高速通道,而且北京到崇礼场馆间距离缩短至80公里,节省约3小时车程。去年年底,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竣工通车,使张家口到石家庄的高速公路里程缩短130公里,大大节约了通行时间。今年4月,京新高速公路胶泥湾至西洋河(冀晋界)段通车,使京藏、京新两条国家高速公路分置洋河南北两岸,实现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分线设置和功能分担,成为张家口市连接首都北京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同一天,二秦高速公路康保(冀蒙界)至沽源(张承高速)段通车,结束了康保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不仅如此,京蔚高速公路西段(张石高速蔚县支线)已完成总量的90%以上。京尚公路张北至冀蒙界段正在积极解决征地拆迁工作。张涿—京张高速联络线(张涿高速北延)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张家口市将形成“五横二纵一线”的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达到1400公里,位居全省前列,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冬奥助推全面跨入高铁时代。目前,张家口市已建成并运营的铁路包括:张唐铁路、张集铁路、京包铁路、丰沙铁路等,境内通车总里程776公里,均为国家一级铁路。如今,张家口市正在同时加紧建设京张、崇礼、张呼、张大等4条高速铁路。今年底张家口将全面跨入高铁时代,推动张家口成为东临环渤海地区、西接大西北地区的区域铁路客货运输中心。届时在该市区域形成京西北高铁枢纽,将西北地区与京津冀区域通过高铁紧紧连接在一起。

冬奥助推公共交通跨越发展。随着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深入,对于张家口市城市公共交通提出了更高要求,2018年张家口市被确定为我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公交事业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随着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全面实施,张家口市公交车开始全面向新能源领域迈进。2018年购置纯电动公交车76部,购置氢燃料公交车74部,氢燃料公交车已成为该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该市公交车支付领域全面跨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交通一卡通”使用率达到30%,而且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手机APP支付也实现全覆盖。

在公交网络布局和信息化方面,2018年张家口市首条大站快线K1公交线路投入试运行,市中心城区14条公交线路全部延长夜间运营时间,优化6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30.4%。2019年4月,首都机场至张家口省际客运班线开通。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研垃圾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清除河道水草

秦淮数据在京分享推动张家口市绿色经济发展经验

张家口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乡村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气象科普活动提升公众灾害防御意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