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收官

时间:2019-05-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4日,“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收官。图为现场为科普征文作品获奖者颁奖。谢盼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盼、路晓琳)“保护自然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不能破坏生物链中的任何一个部分,看完节目后,再看到小鸟会更加喜欢。”5月24日,“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收官,活动演出亮点纷呈,《鸟儿的呼唤》节目让现场观众感悟颇深。

5月24日,“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收官。图为学生们在表演《二十四节气志》。谢盼摄

“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于5月10日启动,半个月的时间里,在张家口全市范围内组织了气象灾害防御主题的科普征文和手抄报征集评选,还开展了“小小减灾官”选拔。在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同时,还深入工矿企业、贫困山区等气象灾害重点行业和易发区域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气象科普公益课堂”先后多次走进学校和工矿企业,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

5月24日,“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张家口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收官。图为传递“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旗帜。 谢盼摄

张家口市回民小学六年级学生尚冬翼的一篇《沙尘暴来了》,用拟人手法描述沙尘暴带来的负面影响,呼吁一起行动保护环境。三年级学生肖鹏的一幅手抄报《珍爱生命防雷防电》告诉大家到夏季雷电来了该怎么办。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征集到400个优秀作品,孩子们以文字、诗歌、绘画等形式描写自己对气象知识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长青路小学教师马桂芳表示,写作文和制作手抄报的过程都是学习的过程,在查阅书籍和资料中,同学们会学习到很多气象科学知识,同时还可以提升绘画能力和写作水平。

据介绍,2019年“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活动由河北省气象局、省科协、省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主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多项专场活动。张家口专场活动是以气象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活动,由张家口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共同参与。下一站,“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系列活动将走进承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冰雪产业和绿色矿山建设合作洽谈会议在京召开

京津冀三省市常务副省(市)长联席会议在京举行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月”活动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

打造中国数坝 张家口精彩亮相2019中国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