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东城市游园凸显三大元素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讲述历史 喜迎奥运 体验科技

桥东城市游园凸显三大元素

 今年, 张家口市桥东区本着 “生态优先、突出主题、满足功能”的原则,积极建设城市游园,突显历史文脉、奥运精神、科技魅力 “三大元素”,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游园的魅力。

在游园中探寻历史。开阔的龙泉广场内,龙门、龙源天柱等雕塑,将中华文化、泥河湾文化蕴涵其中。在建的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铁轨、老站牌、火车头等实物讲述了中国第一条自建干线铁路———京张铁路110年的发展历程。 胜利公园内经保护修缮的老房子,见证了1945年张家口军民欢庆抗战胜利的场景,时刻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新五一广场,规划的体育场设计了景观看台,保留了市民对老五一广场看台的记忆,成为一份情感的寄托。

在游园中亲近奥运。在南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内, “五色树” “小蛮腰”灯光塔成为点亮夜空的标志性风景,两处景观均以奥运五环色彩为主色调,向市民传递着奥运精神。龙泉体育公园集奥运知识与我市体育名人名将等为一体的奥运文化宣传墙,充分展示了奥运渊源。胜利中路的带状游园、东环环岛游园,分别矗立着冬奥大型灯雕,向游客展示奥运城市的形象。其他各游园也通过布设园林小品、微型雕塑等宣传冬奥,烘托了浓厚的申冬奥氛围。

在游园中体验科技。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内,智能步道、人脸识别系统,从游人入园面部识别后全程跟踪显示地点、运动量;上网行为安全管理系统对游人上网实施监测,及时预警并阻断不安全浏览路径;智能路灯广播系统的多个点位具备人机对话功能,可实现网上咨询、语音点歌等多项服务。新五一广场建设将采用“海绵城市”雨水集纳、太阳能发电照明、防止照明强光污染等环保技术,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公园。改造提升后的胜利公园配装了20余套设备,免费提供身高、心肺功能等多项检测服务,为市民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运动指数套餐。(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张河、岑屹)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六个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张家口市精准帮扶提升和硕县医疗服务水平

山水相依 绿色崛起

“蜘蛛侠”编织冬奥会低碳绿色新能源输送大通道

重磅!张家口市中院发布2018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