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经开区:实施人才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面对城市建设与产业开发的艰巨任务,张家口市经开区大力实施 “人才强区” 战略, 提高党管人才水平, 坚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 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原则,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目前,全区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 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0家, 累计引进硕士及博士人才19名,专业人才90余名。

营造爱才氛围。 经开区专门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把人才工作同经济工作同等对待, 纳入区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 出台了 《激励干部担当干事实施办法》 《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 已解决企业专才招聘、 人才安居工程等15项重要事项; 区财政拿出专项奖励资金120万元,对各行各业优秀人才隆重表彰奖励; 加强文化建设, 在干事创业上形成向心力、 凝聚力,激发人才活力, 努力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

打造育才机制。抓住全省开发区改革机遇,率先在全市实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员竞聘上岗,形成 “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 设立岗位、绩效、项目工资,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充分调动起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将80多名年轻科级干部安排到信访稳定、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重要岗位,经受考验和历练;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讲师授课,提升干部理论知识和能力素质,先后组织120余名干部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

搭建引才平台。 积极利用相关政策,成功引进冀雨科技、空间大数据研究院2家院士工作站, 点对点开展科技创新帮扶工作;建立高创园、 大创园、孵化园、 电商园等人才创业平台, 累计吸引创业大学生和高科技人才268名。 立足 “新能源、 生物科技、 楼宇经济、 现代服务、 文体旅游康养” 五大主导产业培育创新主体, 打破户籍、 地域、 身份、 人事关系等制约, 促进高端人才汇聚。建立完善区处级领导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 加快 “人才家园” 建设, 为企业高管和科技人才优先提供住房, 同时在子女就学、 配偶工作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靳亚丽)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六个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张家口市精准帮扶提升和硕县医疗服务水平

山水相依 绿色崛起

“蜘蛛侠”编织冬奥会低碳绿色新能源输送大通道

重磅!张家口市中院发布2018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