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阿里巴巴天猫超市核心业务落户张家口市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特事特办精准审批 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阿里巴巴天猫超市核心业务落户张家口市

近日,一份来自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放在了市长武卫东的办公桌上。 信中, 阿里巴巴公司对其天猫超市核心业务———医疗器械经营业务结算, 能够在张家口市顺利办理落户表达了感谢之情。 这次的良好合作将对张家口市与阿里巴巴公司在未来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2月27日,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共建绿色数字经济城合作协议, 阿里巴巴将医疗器械经营业务结算作为合作的先行棋。 同时, 阿里巴巴将在张家口市设立子公司 “张家口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线上纯销售模式自营天猫超市部分业务的结算,且结算业务逐年增加,到2022年在张家口市的税收将达到10亿元。

然而,“张家口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在最初审批上遇到了政策问题。 根据 《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 规定———不具备实体经营条件不能从事网络销售。 市行政审批局针对这一现实问题, 即刻派出由主管副局长带队的项目负责小组, 专门赴杭州 “市民之家”对接学习。

项目负责小组在杭州了解到,阿里巴巴天猫超市杭州子公司“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审批办理与“张家口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情况相同。在认真学习参考了杭州 “市民之家”的做法后,市行政审批局决定为“张家口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经营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一方面现场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对照一次告知单逐条解释说明;另一方面配合经开区帮助企业尽快落实实体门店和仓库。

通过和企业充分沟通并与经开区密切配合,市行政审批局于4月19日下午15:00向 “张家口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核发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凭证,17:00核发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市行政审批局从赴杭州对接业务、资料和实体店条件准备,到作出许可决定仅用了4天时间,其中进入受理环节到办结仅用1天时间,均快于上海、杭州等南方先进地市办理周期。此项审批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示了张家口市近年来简政放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可喜成果,也体现了张家口市政府部门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提升合作效率的坚定决心。(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杨细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与国网节能服务公司董事长任伟理座谈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能源局调研

张家口市6个冬奥会医疗保障项目今年竣工

大风袭来,张家口市各部门积极应对

京张高铁国内首个封闭式声屏障主体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