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今年计划改造燃气老旧管网3.1公里

5月15日起,张家口桥东区南口(安装公司至民生银行)附近开始架设围挡及警示标志,这标志着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今年的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开工。

施工人员正在架设围挡及警示标志。

南口(安装公司至民生银行)天然气中压管线建成于1993年,现已运行26年。本次改造工程的起点为铁路西侧约50米,沿建设东街路南往东至铁路东侧约50米与原有中压管线相连。在路缘石南侧2米位置敷设管道,原有中压管线废除。设计管径为DN300,管道总长约0.1公里。

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主城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已列为我市建设重点规划项目之一。按照《张家口市城市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要求,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多项措施倾力服务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该公司于今年1月初完成了对主城区内使用年限超过20年、风险等级高、存在严重隐患的老旧燃气管网的集中摸查工作,保证了管线基础数据真实准确,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针对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困难多、牵涉面广、协调工作量大的实际,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对所有列入排查范围的老旧管网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逐一摸排和辨识,并进行了风险和隐患分级,编制完成工程投资估算书,并向上级单位提供了编制改造方案需要的各项资料。

通过多次实地调研,确定今年全年改造燃气老旧管网3.1公里,5月份计划改造工业中横街、钻石南路、纬一路西口过路管、蓝鲸大厦过路管及南口5条燃气中压管线共计1.33公里。通过制定出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合理安排改造时序,做好应急供气保障工作,加快改造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对用户和社会的影响。

(孙琳刘娜王云洁)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与国网节能服务公司董事长任伟理座谈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能源局调研

张家口市6个冬奥会医疗保障项目今年竣工

大风袭来,张家口市各部门积极应对

京张高铁国内首个封闭式声屏障主体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