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连续5年荣膺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

时间:2019-05-20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郭静娴)日前,河北省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张家口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为优秀等级,并被授予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这已是张家口连续5年获此荣誉。

2018年全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天数为277天,达标率为81.2%;PM2.5年均浓度降至29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6.5%。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2018年以来,张家口市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以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统筹开展压能、减煤、治企、降尘、控车、增绿等行动,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去年,张家口市强化顶层设计,陆续制订出台了《2018年空气质量提升实施方案》《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精准做好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全市共淘汰35蒸吨及以下各类燃煤锅炉1600余台,完成了全市农村“双代”省定目标任务8000余户,完成近1300家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工作,累计淘汰老旧机动车1.7万余辆,进一步有效从源头遏制了各类污染。

在环保执法方面,该市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入手,打出大气综合治理“组合拳”,对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石化、制药等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涉气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