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京东城区与崇礼区举行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5-20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与崇礼区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东城区区长金晖、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区长助理单欣昌及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副市长燕旺林及崇礼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晖首先对崇礼区脱贫出列表示祝贺,她说,东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安排部署, 把对口帮扶崇礼区作为支持2022年冬奥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努力为崇礼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虽然崇礼区已经脱贫出列,但东城区将继续聚焦精准扶贫,持续推动项目落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希望两区进一步创新帮扶方式,提高帮扶质量,努力在资源整合、乡村振兴、商旅文化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使崇礼区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和发展。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回建感谢北京市和东城区对张家口市与崇礼区的帮扶和支持,他说,当前崇礼区已脱贫出列,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美丽中国形象。完成这些任务需要东城区继续倾力帮扶,希望双方抢抓冬奥会筹办的重大机遇,在教育帮扶、街道办事处联系乡镇、企业联系村、北京老字号一条街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东城区的资源优势,助力崇礼区发展,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崇礼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东城区援助资金项目进展情况,东城区与崇礼区签署了 《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东城区向崇礼区捐赠了援助资金。(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