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与赤城县举行对口帮扶高层联席会

时间:2019-05-20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市海淀区与赤城县举行对口帮扶高层联席会

戴彬彬武卫东出席并讲话

5月1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与赤城县对口帮扶高层联席会暨签约捐赠仪式在赤城县举行。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崔坤军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副市长燕旺林,赤城县四大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戴彬彬表示,海淀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对口帮扶赤城县作为支持2022年冬奥会筹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将聚焦精准帮扶,进一步加大对赤城县的帮扶力度,通过两地乡镇(街道办事处)之间结对,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夯实对接帮扶责任;深化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帮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帮扶工作中,引导更多优势资源在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大科技支持力度,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帮扶质量,使赤城县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与发展。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回建对海淀区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张家口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新路,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希望双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大在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市场主体导入、产业平台搭建、康养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力度,将海淀区在文创、教育、康养、科技等方面优势资源引入赤城县、引入张家口地区,合力助推赤城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共同将张家口打造成为事业新基地、生活新家园。

会上,赤城县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赤城县脱贫攻坚与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海淀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海淀区与赤城县举行了乡镇结对签约仪式和重点帮扶项目签约仪式,海淀区向赤城县捐赠了企业助学资金和对口帮扶援助资金。(记者左文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