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破除业务经办“中梗阻”

时间:2019-05-20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该局从打击欺诈骗保、改进服务作法、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三方面入手,破除业务经办“中梗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安全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市医疗保障局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回头看”工作。通过海报、折页、宣传栏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市、县、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车接车送、过度医疗、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追回违规基金46万余元,暂停医保服务的医院1家,取消定点服务协议并移交司法机关的医院1家。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便民服务。完善“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借鉴先进地区的经办经验,不断拓展和推广社保卡一卡通办理范围,现已将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作为试点,开展线下自助机试运行工作,使群众医保结算效率提升了50%,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就医难题。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的上线使用,加大对医疗费用的监控能力,加强对骗保欺诈等医保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为医保基金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席宁)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