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区: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9-05-20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决定从即日起,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目前,已通过采取受理举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全区73辆一般性公务用车以及54张公务加油卡进行了深入检查,发现相关问题线索2起,给予行政警告1人、批评教育1人,追缴违纪资金1.13万元。

“近年来,随着公车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公车私用’ 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私车公养’现象浮出水面,已经成为了‘车轮腐败’的新变种,必须严查彻查、决不姑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使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相关领导机构,制定印发《宣化区“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排查在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整改进度。同时,为从源头上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杜绝“私车公养”问题发生,该区纪委监委责令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租赁服务平台建设,完善财务报销、车辆派遣、费用核算等制度,并围绕“使用、停放、费用、事故处理”等方面内容,对全区一般性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使用作出明确规定。

另悉,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基础上,该区还将对全区重要岗位上干部的私车信息进行摸底登记,建立私车档案,并通过采取比对燃油账目、定期巡查等方式,持续查找燃油费用开支与单位汽车编制、行车里程不成比例等问题,对于发现仍然发生“私车公养”行为的,除依规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追缴以公款报销的费用外,还将严肃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杨小飞)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七大产业系列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回建: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时代张家口教

张家口市在5.18经洽会上签约重点合作项目23项

张家口到深圳为“世锦赛”招募赞助商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