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5-09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武卫东韩占山刘宝岐出席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务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传达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坚决打赢张家口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实施意见》《张家口市贫困人口公益岗位管理办法(试行)》两个专件和调整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部分组成人员、扶贫工作专班及部分市级领导包联县区名单。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背水一战,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干劲、前所未有的投入力度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合力,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和苦干实干。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聚焦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做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全面统筹抓整改,较真碰硬抓整改,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抓细抓小,全部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精准防返贫机制,统筹推进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补齐深度贫困地区短板,针对目标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要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劳动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要选树总结推广一批脱贫攻坚领域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宣传凝聚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强化责任落实,一鼓作气,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包联县区进行深入调研指导,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上下同责,县区和市直部门要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各级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帮扶责任,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满意和认可。

市领导蒋书钢、李宏、刘均勇、褚国儒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